English

作协等纪念茅盾逝世20周年

乌镇风情美 专家学者来
2001-03-27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郁欢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

本报浙江乌镇3月26日电今天,茅盾故乡浙江省桐乡市乌镇迎来了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,他们是来参加茅盾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七届茅盾研究(国际)学术研讨会的。

据悉,这次活动由中国作协、中国文联、中国茅盾研究会主办,学术研讨的主题是“茅盾与当代中国”,会议将就茅盾的文学成就,当代创作与茅盾创作的联系比较,茅盾的文艺思想与当代的文艺思想的关系等方面进行研讨。

今天下午,与会代表参观了乌镇。为重现茅盾笔下乌镇的历史风貌,桐乡市于1999年筹集资金8000万,对乌镇进行大规模整修和保护,茅盾故居、访卢阁、汇源当铺、阮恒德药店等10多个景点已完工并对外开放;传统的商铺、餐饮、民居、作坊以及水乡风貌等再现了茅盾笔下的古镇风情。

会议透露,中国茅盾研究会自1983年成立至今,已发展会员200多人,先后举办了6届盛大的学术研究年会。2000年,第五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就是在乌镇举行的。据悉,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40卷茅盾全集已全部出齐,计1300万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